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國家圖書館90周年館慶
:::
活動花絮 Highlights

活動照片 Photos

:::
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:::

榮新90:國家圖書館九十周年慶系列活動─國圖館員及退休人員書畫特展

國圖「好9不見 老友來見」館員及退休人員書畫特展於4月19日當天在本館館史室舉行開幕式,開幕式當天下午雖然外面下起雷陣雨,但是仍然有許多國圖退休同仁一同來見證國圖90周年慶書畫特展,其中更有遠從花蓮的退休同仁易明克趕來參加,恰恰驗證「最難風雨故人來」,開幕式場面溫馨感人,與會貴賓與現職國圖同仁一起話「當年勇」。

國圖副館長翁誌聰致詞說到,國圖今年已屆90周年,從南海學園到現在的中山南路,未來在台南新營也有正在興建中的國圖南部分館,感謝在場的老同事老朋友曾經在篳路藍縷下為國圖奠基堅實的基礎,我們這些晚輩才能在開拓的道路上,安心前進。這一次展出總共收到47件作品,包含書法、繪畫、攝影各類都有,館員們利用平常公餘時間進行各種嗜好的培養,證明了我們國圖人的多才多藝。

當天辜前主任瑞蘭致詞時分享,國圖之前有許多社團活動,不同的社團正好可以培養同仁不同的興趣,激發出創作的靈感。辜前主任瑞蘭分享退休秘訣就是保持對生活的熱情、適度的運動及均衡的飲食,退休生活才能走得長遠。辜主任也提到退休後生活旅行可以增廣見聞,讓生活多姿多采,自己除了南美非洲還未及踏足外,其他各大洲都已留下足跡。

另外,張璉老師也與大家分享,她在國圖任職16年中是人生最青春寶貴的記憶,當中有許多數不清的樂趣,自己看著國圖這幾年逐步的發展,一路走到名揚世界,心中與有榮焉。張璉老師分享到退休之後才是真正為自己而活,也因此打開了眼界,發現世界的廣闊,讓自已有了從新學習的機會。

最後,翁副館長也代表曾館長,致贈感謝函及禮品給提供作品的國圖館員及退休同仁,感謝提供書法、繪畫、攝影相關作品以豐富本次特展。在頒獎之後,國圖人一起進行茶敘,提供書畫作品同仁,向與會人員介紹作品心得及拍照留念,副館長也與同仁一起合照,場面溫馨感人。

國圖「好9不見 老友來見」書畫特展將從112年4月19日起展出至同年5月19日(五),歡迎各位書畫愛好者及國圖老朋友可以一起蒞臨觀賞。

相關圖片

TOP